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安全管理

最大限度地保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管理骨干队伍轮训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8-11-02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 【字号: 打印本页

  1029,第四期全国渔业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至此,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管理骨干队伍轮训工作圆满结束。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管理骨干队伍轮训工作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沿海及内陆30个省市的116名学员参加。共开设渔业防灾减灾、渔船水上事故调查处理、渔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渔业安全基础知识等四期专项培训班。

  轮训内容分为专项骨干业务知识培训和基础知识培训两部分内容,渔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授课,着重对各地渔业安全管理骨干人员以及新进、轮岗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本次轮训紧密联系各个专题的实际内容,协助学员尽快了解掌握渔业安全管理的基本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具备处理问题的能力。旨在提高渔业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培养一批专业人才,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渔业安全工作骨干队伍奠定基础,提高渔业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广大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充分认清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抓好”“二字,最大限度地保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渔区的和谐稳定。

  他指出,作为渔业安全管理人员,一是要不断提升对渔业安全管理的认识,树立以渔为本,为渔服务的思想;二是把渔业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三是要深入一线,到渔民中去,把日常渔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广大渔民的生命安全。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上海市水产办公室主任周建敏出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处长黄东贤主持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