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安全管理

宁夏开展渔业春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渔业生产、渔船和休闲渔业场点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至3日,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成立3个督导组,通过“听、查、看、问”方式,对全区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休闲垂钓场所、渔业养殖户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围绕农业农村部门监管责任和渔业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渔业防汛汛前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和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涉水作业安全保障情况,养殖场供电线路、生产设施设备整修维护情况,休闲渔业场点安全管理,渔船和船员管理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生产经营主体对照《常见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查漏补缺,开展经常性隐患排查治理,并在养殖垂钓场所四周设立警示牌,配备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配备安全员实时巡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督导组还查阅了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要求切实履行部门管理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做好“五抓五早”,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还通过现场交流等方式,同市、县(区)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渔企渔农就渔业发展形势、绿色健康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及渔业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