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发展规划

宁夏县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圆满收官

日期:2019-01-21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水产养殖业与其它行业协调发展的基本依据。科学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渔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农业农村部先后多次下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农业农村部下达的任务,2018年1225日前完成12个县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发布,宁夏提高政治站位,把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落实2018年农业农村部重大部署的头号任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力抓好落实。建立联席会议制、现场督查制和进度通报制度,先后2次下发通知、5次召开座谈会、11次现场督导、2次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统一安排部署规划编制工作,集中研究解决技术难题,现场协调解决资金问题,并3次向全区各市、县(区、市)政府及农牧部门通报规划编制进度。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2018年11月底,全区共有13个县(市、区)政府发布了县级水域滩涂规划,比目标任务多1个。宁夏也是全国率先完成此项工作任务的3个省(区)之一,得到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的批示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