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发展规划

山东烟台2018年起老旧渔船不再享受油价补助

日期:2018-02-06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伊始,按照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资金申报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烟台开始组织开展2017年度渔业油价补助申报、初核工作。据了解,2018年度起,老旧渔船将不再享受渔业油价补助。

  广大渔民持合法有效渔船国籍登记证书、检验证书、捕捞许可证按时到当地县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2017年度内发生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渔船将依规扣除相应比例的油价补助。

  另外,按照农业部有关规定,2017年度减船转产渔船不得申报当年度油价补助;自2018年起,对达到限制使用船龄的老旧捕捞渔船,一律不得申报油价补助;自2020年起,对作业类型核定为拖网的国内海洋捕捞渔船,不得申报油价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