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国际合作

浙江省淡水所张海琪书记一行赴泰国、印度渔业科技学术交流及合作洽谈

日期:2017-12-14 作者: 来源: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拓宽国际交流渠道,提升国际学术交流水平,加强与国外相关高校和企业的渔业科技合作,12月3日至10日,浙江省淡水所张海琪书记一行4人赴泰国、印度进行渔业科技学术交流及合作洽谈。

  出访泰国期间,泰国亚洲理工学院Worsak校长接见了交流团一行,交流团与资源环境与开发学院Rajendra院长等就罗氏沼虾等品种的遗传育种、种质资源保存及引进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联合申报项目和互派技术人员进修等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交流团还实地参观了素攀罗氏沼虾养殖场、育苗场及合作社、内陆水产养殖研究所、罗非鱼遗传育种中心、甲鱼养殖场等,交流探讨了罗氏沼虾、罗非鱼、甲鱼等品种的养殖技术及模式。

  出访印度期间,交流团与安德拉邦政府渔业部长进行了交流洽谈,张海琪书记介绍了浙江省渔业情况,双方就渔业技术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交流团还赴印度Ananda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双方就鱼虾养殖技术及模式、病害防治、互派访问学者及开展渔业科技合作事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还参观了集团实验室、相关鱼虾养殖场、饲料厂、加工厂等。

  泰国、印度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国,此次出访将建立双方互派访问学者及技术交流的长期固定机制,并就下一步联合开展罗氏沼虾育苗、养殖等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