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督查渔船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6-09-05 作者: 来源: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及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省海洋与渔业局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和渔船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了涉外渔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副局长林建华、副巡视员赵钧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督查会,沿海各设区市政府、部分重点县(市、区)政府及海洋与渔业局,省海洋渔业指挥部、江苏渔船检验局等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渔政监督总队史复金调研员向杨岳副省长一行报告了我省渔船动态监管平台相关情况,杨岳通过北斗卫星电话,随机与一名海上捕捞作业渔船船长进行了通话,杨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渔民朋友表示问候,询问了当前海况和渔船捕捞生产情况。林建华副局长就G20峰会期间我省渔船管理情况作了汇报,主要汇报了三个形势平稳、当前五项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沿海三市分管副市长、渔业重点县(市、区)局长、有关省直单位领导和盐城市涉外渔业协会代表,分别就当前渔业安全形势和涉外渔业生产情况通过视频与杨岳副省长进行了互动。

  杨岳对全省渔业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杨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责任。沿海三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在G20峰会期间和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李强书记和石泰峰省长指示批示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好各项监管措施。二是要严加管控。要切实加强对涉外渔民的宣传培训,教育渔民守法作业、守法经营,加强渔港管控,做好出海签证管理,严防渔船“带病”出海和违规作业,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联络畅通。三是要确保安全。安全工作就是民生,渔民的事都是大事,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管理意识和应急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十三五”期间要提升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提高渔业安全信息化水平。

  省海洋与渔业局汤建鸣局长最后代表省局党组表态,认真落实杨岳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切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管理、巡查和查处上多下功夫,全身心的做好渔船管控,维护好渔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