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中国再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鱼苗

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14日,中国向菲律宾赠送第二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启运。应菲方请求,还将有一万尾淡水鱼苗近期通过空运从广州发往马尼拉。

  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菲方渔业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应菲方渔民请求并经双方协商,在2017年中方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第二批鱼苗赠送,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提高渔民就业和收入,推动新时期中菲渔业合作。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中菲渔业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渔业合作,建立健全双边协商机制,开展渔业技术培训和交流,鼓励渔业企业互利合作,促进双边水产品贸易,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