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福建渔业保险频推新举措 促进海洋渔业健康发展

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及部分沿海市县相继推出渔业保险新举措,促进海洋渔业健康发展。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日前组织召开了宁德市塑胶渔排、深水大网箱等保险共保事宜座谈会,旨在推动宁德地区海上渔排升级改造,为塑胶渔排、深水大网箱提供风险保障。会上各共保单位就福鼎市单柱半潜式深海渔场设备保险方案、宁德市塑胶渔排保险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意见。

  今年是福安市开展台风指数保险工作的第一年。年初,渔业互保协会工作人员提前摸底排查,由各乡镇分管领导确定最终参保养殖户名单。为方便养殖户办理投保业务,428~29日,福安市营业部工作人员来到福安市下白石镇、湾坞镇、溪尾镇溪邳村,现场办公,为60多户养殖户集中开单办理台风指数保险参保手续。

  莆田市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提高渔业互助保险财政补贴比例。此次涉及提高财政补贴的险种主要包括,雇主责任互助保险附加险保费,市、县(两级)财政补贴比例由0各提高到5%;沿海渔船互助保险附加险保费,市、县(两级)财政补贴比例由0各提高到5%;渔民人身平安互助保险保费,市、县(两级)财政补贴比例由5%各提高到10%;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保费,市、县(两级)财政补贴比例由5%各提高到10%;增加莆田地区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市、县两级财政补贴各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