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2019广东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湛江启动

日期:2019-11-01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以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倡导仪式,开展了海洋环保主题舞蹈表演、海洋减塑创意手工作品展示、减塑行动倡议仪式、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圆桌论坛等活动;并组织嘉宾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还走进校园为师生带去两堂生动有趣的以珊瑚和鲎为主题的海洋科普课。

  

水生野生动物是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自2010年起,农业农村部已连续10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旨在普及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据了解,广东拥有中华白海豚、鼋、黄唇鱼、花鳗鲡等众多珍稀物种,但受到高强度的人类活动等因素影响,水生野生动物资源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近年来,广东通过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执法监管,开展紧急救护、资源监测、科考及科普宣传等措施,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和水生生态的保护力度。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来自广东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嘉宾及志愿者、大学生、中小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