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长江禁捕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

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长江禁捕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总结交流各地工作成效,深入分析新的形势任务,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沿江各级各有关部门,周密部署、协同推进,扎实做好渔民退捕转产、生计安置保障、禁捕执法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有的地方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给予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解决。马鞍山市紧紧围绕渔民最关心的就业、社保、住房、养老、教育等现实需求,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围绕重点、突破难点、精准发力,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渔民全面退出、水域常年禁捕,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沿江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交流经验补短板,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保障渔民权益,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按期实现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