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张显良局长赴辽宁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1-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8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韩旭副局长等一行5人赴辽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宋耀华主任等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陈健厅长汇报了辽宁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开展隐患大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打算。与会人员就辽宁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对策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遏制重特大渔业安全事故提出了对策措施。

  张显良局长指出,近年来辽宁省成立农业农村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渔业船舶水上安全重大以上事故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农村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以渔业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了全面的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值得肯定。但是,辽宁省的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值得警醒重视。他强调,辽宁省各级渔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渔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整改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渔业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借鉴兄弟省份的经验做法,找准问题,从健全机制、规章制度、责任落实、监管执法、培训教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多措并举,加快提升渔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此外,还要大力支持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及秘书处的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大本营的地缘优势和调用专家委员会智力资源优势,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