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年终总结暨业务培训在沈阳举行

日期:2020-01-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8日上午,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年终总结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沈阳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专家委员会宋耀华主任、原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协调司王力争正厅级监察专员、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李世新一级巡视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委员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黄东贤主持。

  会议宣读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调整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名单的通知》,标志着第二届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宋耀华主任代表专家委员会向大会作了2019年全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

  韩旭副局长对专家委员会2019年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专家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推动事故调查走向专业化、组织化、科学化;二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努力把专家委员会打造成我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事故调查的核心技术力量;三是完善机制,激活动力,积极主动为渔业安全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会后,专家委员会邀请在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法律法规等方面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专家、教授和知名学者对各位专家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专家委员的知识体系,提升了渔业安全事故调查的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