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宁夏渔业系统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10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24日以来,宁夏全区渔业系统严格落实农业农村部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各项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

  一是及时传达最新精神。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将农业农村部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指示和精神传达到全区各级渔业系统,确保精神传达准确、指示落实不走样。及时转发人民网、国务院、学习强国等权威公众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及家人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全区渔业系统舆情稳定。

  二是开展养殖区摸排防控。以外地人来宁承包经营养殖和规模化养殖为重点,各地水产部门对辖区内水产养殖场(户)进行摸排,详细登记各养殖场聘用务工人员及场区负责人家庭人员的外出情况、健康状况、有无接触外省特别是武汉来宁人员等信息。督促指导养殖户做好场所的卫生清洁,对生产区域用氯制剂进行消毒,杜绝外来人员入场。截至目前,全区渔业系统暂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三是开展“平价水产品供应”活动。会同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协调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联合“天天鲜菜篮子”,选取居民区相对集中的社区蔬菜直销店设置20个鲜活水产品平价直销点,以草鱼、鲤鱼6/斤,鮰鱼10/斤平价销售,并统一明码标价,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截至26日,已累计平价供应水产品近10000斤,很好地满足了首府市民就近购买物美价廉水产品的需求。

  四是开展“向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献爱心”活动。组织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会,向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等16家一线抗击疫情的医院和医疗机构、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志愿者服务车队以及贺兰县6个乡镇、12个堵疫检查点的一线工作者捐赠优质水产品,加强一线抗战人员优质蛋白营养。截至26日,已捐赠优质草鱼、鲤鱼、鮰鱼共2万公斤,价值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