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正式上线

日期:2020-02-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前,我国水产品产地存量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产品流通出现运输不畅、产销受阻等问题。为进一步有效衔接产销,解决水产品和苗种对接问题,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统筹指导下,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快速运营“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小程序,平台包括“鱼交易”、“苗交易”两部分功能模块。该平台用于收集发布水产品产销信息,保证特殊时期精准对接,解决疫情期间产品“卖不出”和“买不到”的问题。

  平台于219日连夜上线,渔民通过微信小程序用手机即能进行信息发布,简单易行、操作方便、服务渔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用现代信息资源整合了重点水产养殖企业、捕捞企业、加工企业、批发市场、超市、电商等多方参与,还组织专班人员对平台发布的信息进行核实和对接。平台信息发布免费,方便疫情期间全国水产养殖户、苗种企业信息的对接。不到半天时间,已有近1000家企业在该平台发布信息,特殊时期,特别的手段,跑出了令广大渔民满意的渔业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