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中俄渔业合作混合委员会第29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2—27日,中俄渔业合作混合委员会第29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双方就《中俄关于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合作开展渔业资源保护、调整和增殖的议定书》的执行,2020年海洋捕捞合作,《中俄关于预防、阻止和消除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捕捞海洋生物资源的政府间合作协定》的执行,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渔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磋商。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渔业交往不断加深,渔业合作日趋紧密,渔业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会议回顾了第28次中俄渔业合作混合委员会以来的合作开展情况,确定了2020年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渔政联合检查以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具体安排,就2020年中国在西白令海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内捕捞配额及作业条件达成一致,研究确定了加强打击非法水产品贸易的工作措施及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合作等事宜。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一致同意采取切实有效的健康保护措施,保障两国人员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渔业合作的顺利开展。

  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商定中俄渔业合作混合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