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曹文宣 李雪琴 刘国梁 正式出任长江水生生物公益宣传大使

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杂志社 【字号: 打印本页

  1125日,由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承办的守护长江水生生物公益宣传大使颁证仪式在京举办。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表示,长江禁捕是农业农村部加强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要决策。根据既定部署,自202011日起,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202111日起,长江干流、2个大型通江湖泊、7条重要支流(即“一江两湖七河”)实行暂定10年的常年禁捕(即长江“十年禁渔”制度),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拍摄长江禁捕公益广告,聘请公益宣传大使,就是为了加强对长江禁捕和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宣传教育,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来共同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

  此外,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以名人效应嫁接国家大战略,打破次元壁,邀请长江禁渔首倡科学家曹文宣、喜剧创作者李雪琴、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三人共同担任守护长江水生生物公益宣传大使,合作推出公益宣传广告,跨圈赋能,依托名人庞大的粉丝群体,让十年禁渔的宣传推广无死角、不留白,唤醒大众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长江守护意识。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宁启文表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来,中国农影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与祖国同生,与时代同步,不断更新迭代宣传方式,为“三农”立言发声,尤其是在主力军进主战场方面,打造的融媒体产品——中国三农发布、农影智造、农视网等品牌已积累起千万级粉丝,成为“三农”新闻宣传领域的头部账号和现象级产品。几十年来,我们有数不清的编导、记者在长江边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足迹,拍摄了许许多多发生在长江两岸的动人故事,《十年禁捕》《长江行》《长江两岸是我家》等一部部专题片,都在记录着长江的发展变化。现在,禁渔令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作为“三农”领域视听传播的国家队,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好、推广好禁捕工作,以更专业、更温情的视角读懂长江读懂禁渔。

  颁证仪式上,曹文宣与李雪琴进行了破次元壁互动,一老一少的畅谈中,一幅幅关于长江的蓝图逐一展开。

  现场,马毅、宁启文共同为两位大使颁证。所有嘉宾发出呼吁,守护长江是每个人的义务,十年禁渔是为了年年有鱼,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条富饶的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