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就渔业安全生产约谈辽宁省盘锦市人民政府

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2日,农业农村部就辽宁省盘锦市3个月内相继发生较大以上渔业安全事故,约谈其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2021年12月以来,辽宁省盘锦市发生3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造成24人死亡失踪,代价十分惨痛、教训极其深刻。盘锦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主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约谈要求,盘锦市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所有渔船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体检。重点检查职务船员配备、超员超载出海、编组编队落实、通信导航设备开启、超航区超风级冒险航行、渔船脱检脱保等内容。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要勒令立即回港整改,确保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

  农业农村部安委会办公室、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盘锦市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