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转文风、强作风、树新风
——渔业渔政局持续推进公文质量建设

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8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部领导关于倡导优良文风的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公文质量建设工作,持续推进转文风、强作风、树新风。会议审议通过《转文风强作风树新风加强公文质量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公文质量建设岗位责任清单,并提出压实公文办理责任通报公文问题例析加强公文写作培训组织公文交叉核稿开展公文评比活动等5项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渔业渔政局高度重视公文质量,办文水平得到逐步提升,被部办公厅评为“公文质量建设先进司局”,年度绩效考核办文质量获得最高分,现在公文办理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文风背后反映作风问题、政风问题的认识,大力发扬短实新文风,推动公文质量建设和文稿拟制水平不断提,共同营造齐心协力抓公文、抓好公文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落实四级负责、三审把关制,进一步规范办文流程,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审核把关,严谨细致精益求益,推动一道关口一次提升,更好地发挥以文叙事、以文辅政、以文鼎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