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融入时代大局 不负青春韶华
——渔业渔政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渔业青年怎么办”主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3月29渔业渔政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渔业青年怎么办”开展主题研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副局长袁晓初部机关团委书记张策参加研讨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点评互动”的方式开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4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结合渔业渔政工作实际,聚焦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树立大食物观,提高渔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参会领导青年干部发言中的重点亮点内容与大家进行点评互动。 

  张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要达到什么效果”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袁晓初作为青年导师结合自身对“按照经济规律办事”的理解进行了分享,并青年干部提出提升“学习、思考、行动”三项能力的希望和要求。 

  刘新中对青年干部的思考和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更好按经济规律性办事,对谋划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青年干部是渔业渔政工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要着力培养担当斗争精神,强化历史思维,找准历史站位,珍惜平台带给自己的机遇,增强立足岗位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伟大时代的奋斗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