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始于责任 成于规范 用心办文
——渔业渔政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渔业大讲堂

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14日,渔业渔政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渔业大讲堂,邀请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翟翠霞以“公文写作、审核与运转”为主题作辅导授课。刘新中局长出席并讲话,袁晓初副局长主持,渔业渔政局公务员、借调人员以及渔政保障中心、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在京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翟翠霞结合多年公文核审与运转工作经验,从公文常识、规则、格式、写作、审核、运转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详细系统讲解。她认为:写好公文,须注重思想、材料、结构、逻辑、文字五个方面;审好公文,要把牢发文、政策、法律、程序、内容五道关口;办好公文,应谨记责任、规范、用心三个关键词。

  刘新中指出,此次讲座既有基础理论介绍,又有典型案例分析,既有写作经验交流,又有公文运转指导,对进一步加强公文质量建设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深化对文风背后反映作风问题、政风问题的认识,树立公文质量责任共同体理念,认真落实公文办理四级负责、三审把关制,多措并举加强公文写作和拟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和效率,营造齐心协力抓公文、抓好公文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