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们党的根脉所在,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按照部党组的部署,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含借调同志)53人于71日至3日、75日至7日,分两批赴浙江嘉兴南湖、上海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全体同志经历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干部系统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至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面对纪念馆外悬挂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提醒着大家要永葆入党初心,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南湖,大家虔诚地驻足在红船前,静静体会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细细领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体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局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为大家讲党课,每名同志重温自己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围绕如何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离开嘉兴南湖,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高楼大厦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走进馆内,每一位党员都放慢脚步,用心去品味、瞻仰每一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受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艰辛而又伟大的革命斗争历程。大家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凝视着、思索着,所有的场景、感受、理解交织在了一起,仿佛穿越回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通过观看《追梦》短片和瞻仰缅怀墙上的烈士群像,全体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和震撼。伟大的历史征程告诉我们,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探索、巨大牺牲以及持续奋斗,才有了当前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学习并感悟红船精神,全体干部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这次活动是一次穿越之旅、砥砺前行再出发之旅。大家一致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做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还调研了嘉兴市运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田藕之乡,了解生态渔业、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休闲渔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