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2018-07-12 作者: 来源:吉林省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628下午,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委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锋的带领下,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近距离感受伟人马克思壮阔绚丽的人生,体会真理的力量在无产阶级革命道路上的光辉历程。

  大家仔细认真地逐次阅览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示内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和图片,以及一幅幅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清晰地还原了珍贵的历史瞬间,带给大家强烈的震撼,让曾经停留在书本上的伟人形象更加丰满立体。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系统地了解马克思非凡的一生,以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结出丰硕果实、创造人间奇迹的光辉过程。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2号展厅举行。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嘹亮的声音,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心灵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党性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意识。

  大家沉浸在参观活动中,切实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更完整、更系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返回后,大家相互交流思想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理解,将理论运用到实施科技支撑水产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三农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