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支部互走互访 携手联学共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与永顺县颗砂乡太坪村党支部共同举行“结对帮扶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27 作者: 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12,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支部全体党员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来京讲党课、说农事、“走亲戚”的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太坪村党支部代表,这是继机关司局党组织与我部定点扶贫地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多次“走出去”之后,首次将村党支部“请进来”。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同志十分关心此次活动,亲切会见了此次来京的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颗砂乡乡长彭伟,太坪村党支部书记张顺星及太坪村村干部一行,询问了村里的情况,谈起了在太坪村驻村调研的情形,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嘱托。带着部领导的关心希望和殷切嘱托,两支部党员开始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彭伟乡长以“同心同行铸梦新时代,齐心协力建设新颗砂”为题,全面介绍了颗砂乡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张顺星支书以“抓党建促脱贫,发展乡村振兴”为题为大家讲党课;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王雪光同志为太坪村党支部代表介绍了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在永顺县挂职的农业农村部干部李家健常委、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张游处长、曾在永顺县挂职的渔业渔政管理局宋丹丹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显良两年间3次带队深入太坪村进行实地调研,和张顺星支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谈到自2016年起,渔业渔政局党支部与太坪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建立起机关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两年来,渔业渔政管理局同志先后7次深入太坪村进行实地调研,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聊农家事、解农家难,村里的同志用纯朴的乡情热情对待我们,局里的同志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两个支部的同志真正地像亲戚一样走动起来。局支部还联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支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支部为太坪村捐款,帮助村党支部建设、文化广场征地和便民桥修建。局里的党员干部也多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村支部捐衣物、赠送党建书刊、科普类书籍等。部机关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为机关司局和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

  张显良表示,此次张支书的党课生动具体,为局全体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名基层老党员的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工作和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基层的党员同志扎根扶贫脱贫攻坚一线,想办法、加油干,奋力创造条件,踏实干事创业,这种精神值得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要切实把这种精神转化到渔业渔政工作中来,为渔业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更大贡献。下一步,局支部将继续携手村支部,聚焦太坪村乡亲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在结对帮扶中不断锤炼机关党员党性,在联学共建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把太坪村建设好,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全体党员、机关党委代表和永顺县、颗砂乡和太坪村的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