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增强“四力”
渔业渔政管理局开展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11-28 作者: 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23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专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委员、副局长韩旭以“新时代增强党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的思考”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韩旭从“如何理解党的‘四力’、增强‘四力’的重大意义、如何增强‘四力’”三个方面,通过列举国外政党兴衰和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一个事实,政党的生命力和强盛不是体现在党员的数量上,而是体现在党员的质量上,本质是党是否具有科学正确的领导力,能让党始终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能让党始终坚守最初让人民拥戴的宗旨和使命。

  韩旭说到,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处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面临国内外各种严峻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党必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必须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适应新时代党肩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决胜小康社会、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伟大使命和提高政治建设和政治领导力的新要求。

  会后,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基层党建实践,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努力建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