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2018-12-13 作者: 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渔业渔政管理局1129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进入展厅,开篇视频吸引全局同志驻足观看,《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展览记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包产到户“红手印”雕塑、一张半两粮票、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高铁模型、大飞机C919模型等等,一件件实物、模型、图片形象生动。展览中,渔业元素“西沙之晨”“千岛湖创新发展“保水渔业”,使当地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实施更为严格的禁渔期制度和休渔制度”“海洋渔场1号深海大网箱”等一幅幅反映渔业发展成效的画面映入眼帘,此次展览的渔业图片,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渔业发展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建设生态渔业、绿色渔业取得的成效。

  观看展览后,全局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气势恢宏、图景壮阔,内容详实、抚今追昔,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既学习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做好新时代渔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