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研究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325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显良同志主持召开了支委会,研究部署全年党建工作,审议通过了《渔业渔政管理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建活动计划》和《群团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在部党组统一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2019年我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较好地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两促进、两提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站在这样一个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时间节点,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部党组《关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好《2020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提供有效保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抓实中心组学习和青年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支部建设,筑牢党的基层磐石。扎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督查考核,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群团和统战工作,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和联学联做活动,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实化《要点》实施措施,按计划分工抓好各项工作。各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党小组凝聚力、创新力,以党小组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筑牢党组织的前沿阵地,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