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条例 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2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召开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显良主持会议。

  李书民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条例》是党中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全局着眼、长远出发对2010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大完善,是我党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我革新的具体表现。此次《条例》的修订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进一步明确机关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提供了依据,是新时代下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江开勇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发挥着战斗堡垒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尤其我局作为国家机关,更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坚持谋划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张显良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条例》的修订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求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要严格抓好落实,坚持“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等制度,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发挥“头雁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全局上下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自觉执行党内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局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推进我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