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渔业渔政管理局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8-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落实模范机关建设各项举措,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一次家书。党员结合先贤事迹、革命先辈红色家风、自身实际工作和亲身经历开展了深入交流。杨长平同志的家书内容情真意切,父亲用朴实语言描绘了家乡变化,不但“种田轻松了”“生活环境也干净整洁了”,真实地反映了我国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在部“最美家书”活动中获一等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故事讲体会,深刻感受到了家风培育的重要性,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品味一部影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观看了记录片《守望家风》。广大党员从《家国》《俭廉》《善仁》《孝忠》《传承》五个方面汲取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生涯里所形成的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建设。

  重温一次誓言。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铿锵的誓言,铭刻入党初心,让每一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观看《建党伟业》影片,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力量,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活动中,大家决心要以优良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好一堂党课。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显良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第一要务,是党建之基;政治机关意识是机关党员的第一意识,是党性之本;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排头之师。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入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突出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破解。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