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渔业渔政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机关党委、办公厅相关要求,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于9月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自觉。各党小组积极组织小组成员结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观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敬惜一粒米 你我共同做起》等视频短片,提高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践行倡议,营造节约风尚。党支部向各位党员发出倡议,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做厉行节约的传承者。在工作中,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各项节约措施,简约办公,杜绝办公室浪费和公款浪费现象。在生活中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特别是餐饮方面,要爱粮节粮,不搞排场、不讲攀比,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

  三是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按机关党委和办公厅相关要求,党支部和各党小组以“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对标对表,查摆不足,引导广大党员提高认识。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疫情对我国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始终怀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从思想、行为和习惯等方面着手,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通过身体力行的点滴,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大力建设节约型家庭、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单位,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