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024日,渔业渔政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等多家单位党组织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过好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行动,也是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一次生动实践。

  上午930分,随着一尾尾鱼儿游入湖内,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十分珍惜这次亲身体验增殖放流的机会,也借此机会加深了对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在场的群众热情高涨,也纷纷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表示,通过活动加强了自身对资源环境的保护意识,今后也会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号召大家一起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增殖放流结束后,党员们来到了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中心主任时晓结合2020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就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发展历程、现状、现存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展望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时晓介绍,今年以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受到全社会空前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出台决定,对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做出专门部署。大家纷纷表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渔业工作者,一定身体力行,增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意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水平,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当中,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