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强化组织建设 筑牢纪律防线
——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25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新中主持会议。

  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学习我部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有关要求。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渔业渔政队伍建设、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召开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党支部和纪检小组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责任,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切实压实责任,构建权责清晰,防控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把廉政风险排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风险防控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风险防控成果。全局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在锤炼作风中强化实干担当,筑牢反腐防线,深入推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