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管理局传达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16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全体大会,传达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局长、党支部书记刘新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立足“十三五”发展根基,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相关团组审议讨论,就“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单列专章对“三农”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既着眼破解当前突出问题,又立足注重长远取势谋局,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国人民拼搏进取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刘新中同志在传达我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战略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渔业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渔业渔政工作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力重点,扎实做好水产品稳产保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执法监管强化、渔业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