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局开展“学党史·我来说”活动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丰富形式,通过开展“学党史·我来说活动,以学促行,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持以“学”为切入点,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局领导带头深入学习、重点发言,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积极交流,围绕“我眼中的伟大征程”等专题讲述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分享发自内心的思想感悟。把农史、渔业史嵌入党史学习中,邀请老同志讲述改革开放中的渔业故事,青年干部发起从中外影视中看渔业发展”“数说中国渔船十年话题,新老互动、以史育人。

  坚持以“说”为着力点,引导党员干部讲担当促发展。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围绕“融入大格局、构建新格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10名处长就十四五渔业渔政工作如何融入大格局、构建新格局进行研讨交流,集思广益、汇聚众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和三农工作,做新时代奋斗者、创新者、开拓者,推进渔业提质增效和稳产保供。

  坚持以“做”为落脚点,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办实事。把学习百年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渔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林蛙保护与产业发展以及渔业安全生产,定方案、出措施、抓进度、促落实。目前,办实事各项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给渔民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被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