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机关建设

渔业渔政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渔业渔政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精神,刘新中同志主持会议。系列学习活动陆续开展,多层级、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研讨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入脑入心、学用结合,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渔业现代化建设和渔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和改革方案上来,深入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适应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意义,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精准把握渔业发展的历史经纬和战略定位,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衔接;统筹兼顾、破立并举,坚决配合好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为扎实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驰而不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导向,聚焦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摸清堵点卡点,理顺工作机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抓好多做让渔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