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水产养殖

江西省全面完成92个县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与发布

日期:2019-01-10 作者: 来源:江西省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农业部的关心指导和江西省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编制单位的共同努力,江西省县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与发布工作全部完成。截至2018年1231日,全省已有94个县(市、区)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以政府名义进行发布,规划编制与发布完成率达102%,为今后全省渔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农渔发〔201639号)有关要求,江西省共有92个县(市、区)需要完成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科学划定三区,即“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并通过县级人民政府进行发布。江西省高度重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将其作为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为有关县(市、区)提供必要的经费和技术支持,并明确了规划编制工作各阶段任务以及时间节点。从渔业油补统筹资金中安排1866万元专项资金作为规划编制经费,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多次对全省各设区市、渔业重点县、参与编制的高校科研院所等有关人员进行统一培训,由省渔业局每半月调度一次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确保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各阶段任务按期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