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水产养殖

农业农村部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农业农村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系统调查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国家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状况报告和中国水产种质资源志书编写工作。
  会议指出,两年来,11个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组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61个大宗种和251个特色种的系统调查,累计调查场所800余个,制作遗传材料12万余份,开展了生物学特征、营养品质、生理生化特性和遗传多样性等方面的鉴定评价测定,积累了较为系统的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数据,为种质资源的深入挖掘找准了切入点,为下一步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和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种业振兴“三年打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收官之年。各系统调查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系统调查各项任务进行查缺补漏,按时提交国家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状况报告和中国水产种质资源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