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渔船渔具

安徽金寨县五项措施扎实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14-06-20 作者: 来源:安徽农委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自全省部署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安徽省金寨县渔政站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月”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根据该县渔业安全生产实际,制定“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内容,力求实现活动全覆盖。

  二是开展好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在县城红军广场以横幅、标语、展板挂图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同时,积极参加库区重点乡镇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宣传渔业安全生产,努力营造浓厚的渔业安全生产氛围。活动月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1副、标语50多条、安全警示牌42处,接待咨询300余人次。

  三是扎实开展渔船年审年检工作。结合渔船证书管理“三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渔业船舶的年审年检工作。对检验不合格的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渔业船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县在与各乡镇签订渔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基础上,对渔船船主分别签订了渔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明确了渔船船主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安全责任。

  五是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渔政执法人员上船入户,重点对渔船救生消防设施配备、渔船作业和外出是否违法安全手册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船主立即整改,把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宣传月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渔民的安全预防和自救能力,更增强了广大渔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该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