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渔船渔具

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组织召开新增船用产品监督抽查问题处理会议

日期:2018-02-22 作者:产品质量监督处 来源: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2月8日,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在郑州组织召开了新增船用产品监督抽查工作总结会议,集中通报了2017年新增渔船油污水处理装置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情况,对本次抽查的8家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谈话,并对4家涉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个别约谈问责。来自全国14个省渔业船舶检验机构产品检验负责同志、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专家和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参会,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孙有恒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艺师王爱华到会指导,河南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张西瑞代表河南省农业厅致辞。

  孙有恒巡视员在会议上强调,监督抽查是渔业船舶检验机构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要求,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属地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构建诚信体系,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应用,加大追责力度,为平安渔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期间,还就如何提高监督抽查结果应用、增强监督抽查影响力、监管水平和《渔船船用产品清单管理规定(报批稿)》进行了研讨和完善。

  会后,孙有恒巡视员一行赴卫辉市车船机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