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渔船渔具

“智慧船检”系统建设管理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8-02-28 作者:智慧船检 来源: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2月26日,唐金龙总工程师组织召开了“智慧船检”系统建设管理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各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联系人、总集成商及各系统承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施办和总集成商就前期赴浙江舟山开展“智慧船检”系统建设需求验证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目前各业务系统开展系统功能优化及业务流程再造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开发进展,汇报了本次调研中广大基层验船师和有关设计、修造单位和产品制造企业提出的涉及具体业务的各类问题。

  参会代表围绕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按照“四大体系”建设要求优化完善各业务子系统流程与功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金龙总工程师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智慧船检”系统建设的关键决胜期,各业务处室要充分认识到“智慧船检”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谋划好系统建设需求,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系统工程,提升渔船综合监管能力。在需求方面,不仅要发挥业务主体责任,而且要与实施办紧密配合,更要加强与地方检验机构和各类相关企业的工作沟通协调。各部门要加强调研,使系统建设更加贴近实际,更接地气,以达到“检验高效、监管到位、决策科学”的系统建设总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