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渔船渔具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深入开展“智慧船检”建设调研

日期:2018-03-13 作者:智慧船检,辽宁局 来源: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6日至8日,唐金龙总工程师带领“智慧船检”系统建设调研组一行12人,赴辽宁开展系统建设业务需求验证调研工作。辽宁渔业船舶检验局、大连海洋大学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辽宁渔业船舶检验局、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渔轮公司等单位,与一线验船师、渔船设计修造单位技术及质检人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重点对渔船建造和维修重要节点、产品企业应用二维码生产管理及其内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等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在梳理前期调研及问题反馈基础上,再一次验证细化检验核心业务流程,着重聚焦渔船设计、建造及检验工作的重要流程再造,通过“智慧船检”系统与渔船设计修造企业内部质量控制系统的有效衔接,规范相关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强化质量监管信息化建设。
  此外,调研组就渔船安全综合评估指数模型建设工作开展了集中研究,要求项目组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渔船安全综合评估指数开展由点到面、由单船到特定范围船队等深入研究,尽快推演出计算方法模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渔船安全综合评估指数模型建设的科学性与时效性,满足渔船检验监管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