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远洋渔业

辽宁渔港监督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远洋渔业职务船员境外培训考试工作

日期:2017-07-26 作者: 来源: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解决远洋渔业企业的职务船员境外培训考试需求和实际困难,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远洋渔船境外检验和远洋渔业船员境外考试考核工作计划的通知》安排,7月上旬,辽宁渔港监督局组织业务骨干远赴塞拉利昂,圆满完成本年度渔业职务船员境外培训考试工作。

  根据部局统一安排,辽宁渔港监督局对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的129名职务船员进行了为期6天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辽宁渔港监督局创新思路,精心组织,推出了分段自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前期由远洋渔业企业组织船员利用轮休时间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等方式自学有关课程,后期邀请大连海洋大学张国胜教授担任主讲教师集中讲授培训课程,该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提高了参训船员的专业知识和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增强了参训船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推动渔业船员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创新远洋渔业船员培训考试新形式做出了成功的示范,为减少和避免涉外渔业事件发生、维护海上正常渔业生产秩序、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的对外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远洋渔业企业和参训船员的一致肯定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