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远洋渔业

国内首批电推渔船赴伊朗南部海域作业

日期:2017-10-17 作者: 来源: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5艘赴伊朗海域从事单拖捕捞作业渔船在浙江台州椒江海门港开航,将于今年11月初到达伊朗阿巴斯港。该5艘渔船由威海市世源渔业有限公司投资7500万元建造,功率均为1750KW、船长44.9米、总吨位722,主要捕捞刀鱼、鲅鱼等经济鱼类,捕获物采取回运销售为主。

  该批渔船是国内首批采用电力推进系统的远洋渔船,同时也是山东省首批赴伊朗海域从事捕捞作业的渔船,主要作业区域位于伊朗南部海域,捕捞对象包括带鱼、鲅鱼、灯笼鱼、鱿鱼等,预期年净收益5000万元。

  此次山东省首次组织远洋船队开赴伊朗海域作业,将进一步拓展我省远洋渔业作业区域,有力带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渔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