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政策解读

安徽铜陵市人大检查枞阳县《渔业法》贯彻实施

日期:2016-06-15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委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8日,安徽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心玲率队来枞阳县就《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袁心玲一行分别到程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小河养殖场和白荡湖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和检查,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

  下午的座谈会由县人大主持召开,县政府、农委、水产局、部分企业代表及市、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县政府副县长付和平就我县渔业基本情况、《渔业法》宣传贯彻、生产现状、区划调整后的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全面汇报,部分企业、人大代表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看法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枞阳县山青水秀,渔业资源丰富,是农业大县,渔业占农业的比重大,渔业发展潜力大。要在已取得实际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县渔业工作,推动全县农业乃至全市农业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推进《渔业法》贯彻落实,袁心玲指出,一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科学与绿色发展理念,淘汰污染、落后企业,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切实保护好枞阳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二要处理好学法和执法的关系。要面向广大群众,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广泛开展《渔业法》核心内容宣传;落实编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果。三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县人大要履行人大监督作用,以此次《渔业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工作,服务、支持政府工作,争取渔业工作有所突破,将枞阳水产大县打造成水产强县,共同促进全县农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相关部门要不断创新,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