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政策解读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浙江通志·渔业志》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7-11-28 作者: 来源: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0日,《浙江通志·渔业志》专家咨询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严寅央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陆州舜副主任主持会议。《浙江通志·渔业志》顾问、局退休老同志代表、渔业界专家、省方志办专家、《浙江通志·渔业志》编辑部同志等27人参加会议。

  严寅央副巡视员首先肯定了《浙江通志·渔业志》的编纂工作。他表示,编纂《浙江通志·渔业志》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标志性工程。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到今年9月底《浙江通志·渔业志》已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在浙江全省113卷志书中,编纂进度处于中上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严寅央副巡视员对《浙江通志·渔业志》下一步编纂工作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参会的各位顾问、退休老同志、专家依次发言,与会人员在对提交会议审议的《浙江通志·渔业志》(征求意见稿)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分别对《浙江通志·渔业志》(征求意见稿)的结构布局、主要内容、重要史实、体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审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专家当场提供了部分资料,有的专家还列出了下一步应补充完善的资料清单和资料线索。

  会议结束时,余匡军主编再次对大家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编辑部将根据此次会议各位顾问、专家的意见,结合其他途径搜集的征求意见对原稿进行进一步完善,加快编纂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