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综合信息

“潜江龙虾”亮相西安 “红色风暴”席卷古都

日期:2018-09-05 作者: 来源:湖北省水产局 【字号: 打印本页

  92日,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2018年巡展于西安起航,潜江龙虾在开幕推介会上精彩亮相,燃动十三朝古都西安,引爆小龙虾美食狂潮。

  “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整体推介和宣讲、讲好潜江龙虾故事、烹制美味小龙虾餐品、潜江小龙虾品牌模特秀、现场互动问答、免费试吃体验、媒体聚焦采访……丰富多样的推介活动,瞬间燃爆现场,众多西安市民都积极参与其中。

  在潜江龙虾展区,厨师现场烹制小龙虾供市民免费品尝。火红鲜嫩的小龙虾还未出锅就飘出阵阵香味,搅动了围观市民的味蕾。络绎不绝的西安市民争相品尝最正宗的油焖大虾。潜江的小龙虾个头真大,味道也很好,我等会要多买些回去让我的朋友们都尝尝。西安市民周丛熟练地剥虾壳、挑虾肉、撮虾黄……“好吃!他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

  这次虾皇作为优秀企业代表也来到了推介会,虾皇负责人郝新说:潜江小龙虾在西安非常受欢迎,前来展区品尝购买的人非常多,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可以让我们的小龙虾走得更远。

  食客爱上潜江小龙虾滋味,而主办方更看中潜江龙虾的品牌发展潜力。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项目整合全国各地有文化、传统代表意义的美食名吃、名优土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汇集到一个综合巡展平台,让各省市、地方的名优特产、文化美食、非遗文化能在全国城市之间相互落地交流、宣传,建立推展各地饮食文化、土特产、非遗产品的流通渠道,从而促进各地商业的流通与品牌的传播,带动本地区域的旅游与投资的发展。美食嘉年华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来,潜江全力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小龙虾产业全面升级,品牌影响力逐步升级,潜江小龙虾已成为舌尖上的中国中最具人气的成员之一。

  据悉,舌尖上的中国 美食嘉年华巡展是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发起并与中国食品报社、中央新影广告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协办,由北京舌尖上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操作的大型线下高规格美食文化推广活动。

  今年潜江市还将在成都、重庆、兰州、深圳等地举办专场推介会,让潜江龙虾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红色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