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最新消息

辽宁大连长海县开展渔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日期:2018-01-03 作者: 来源: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省市相关部门渔业安全生产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渔业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和防灾避险技能,保障渔船航行和生产作业安全,防止渔业海损事故发生。2017122123日由辽宁渔港监督局、大连海洋大学、大长山岛镇政府、长海渔港监督处、大长山监督管理站联合开展对辖区内渔民的安全教育与相关渔业技能培训活动。

  在教育培训会上,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向渔民讲解了渔船航海、作业、锚泊、消防、应急处置、救生、海上法律法规等方面相关技能知识。辽宁渔港监督局主管副局长向渔民传达了近期省、市发生的重大典型海洋渔业安全事故和涉外管控方面的相关要求及管理措施,并要求渔民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远离敏感水域。此次培训共有约500余名渔民群众参与。

  通过两天的教育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强化了渔业生产安全和越界捕捞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渔业安全生产技能,对今后有效预防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和越界捕捞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渔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