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最新消息

日本福冈向江苏省捐赠原产锦鲤

日期:2018-01-03 作者: 来源: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0171229上午,由日本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本龙率领的福冈县锦鲤捐赠访华团,在南京向江苏省捐赠220尾日本原产锦鲤。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是江苏省和福冈县正式结好25周年,为纪念两省县结好25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外事旅游委员会与福冈县议会议员、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中村诚治共同牵头,由福冈县向江苏省捐赠220尾日本原产锦鲤。

  锦鲤号称观赏鱼之王,有游动的宝石之美誉,是和平的象征。为配合此次捐赠,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和省检验检疫局在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禄口基地建成国内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的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隔离场。这批220尾日本原产锦鲤于1128运抵南京,在这里接受隔离检验检疫一个月后,获得在江苏安家落户的许可证,隔离期间,实现了零伤亡、零事故。